在幾十年前的天母可以常看見外國人及日本人,因為像是駐派台灣的外籍官員及

外商的主管幾乎都會選定天母作為暫時居住的地方,所以這邊也因次有了美語及日語的語言學校!

也衍生出與眾不同的異地風味,有著西洋及東洋的和混搭中式風格的小餐館~

也是我很喜歡天母的原因!所以一直很喜歡不斷探索巷弄裡的美味~總有一番驚喜!

這家店其實在天母很久了,但以前是在靠近新光三越的巷子裡,但現在是在天母東路的大馬路邊!

很好找,也很難停車!可以選擇停到新光三越樓下(但停車費很貴就是了)

門口真的很一般~~哈! 但只單單看它的店名可能也不會知道她賣什麼吧!

IMG_9196.JPG

雖然很隱密,幾乎看不見裡面,但不至於不敢踏進去~~~

至少知道他有賣日式餐點和甜點~

IMG_9197.JPG  

這位老奶奶就是老闆娘~當天還有看見她,就是很慈祥的感覺!

所以心中已下定決心!!!要吃草莓大福(這必定是招牌)

其實裡面很居家很簡單的風格,就是多一些日式的吊飾~

IMG_9204.JPG  

這櫃子裡就是手作的甜點,但經由店員簡單介紹~

我只知道除了醬油糰子,其他內餡都是紅豆口味~

IMG_9205.JPG  

還有鯛魚燒.和有不同口味外皮的紅豆甜點~詳細名字沒問!!!

這些甜點買了之後都是要當天吃完喔!所以不要貪心買太多!

IMG_9199.JPG 

還有"最中"和"銅鑼燒"是說價格其實不算便宜!

但我相信這一定用料實在~純手工製作

IMG_9207.JPG

我買了愛吃的醬油糰子~想起我在京都吃到的醬油烤糰子,真是令人太想念了!!

我的心已經飛去日本了~~

IMG_9203.JPG

這邊還有賣北海道霜淇淋,最近是賣抹茶口味~一次就一種口味!

所以每次來搞不好都會吃到不同口味!

IMG_9200.JPG

再來是主餐~炸蝦烏龍麵 我超愛這種谷溜的口感,清清的湯,配上魚板和豆皮麻糬!

炸蝦的皮超脆~沒有一點油感!炸得不錯吃!!還有兩樣日式配菜!

粉紅色的是羊羹,第一次吃到手作羊羹,還真的跟一般外面賣的口感很不同!

醬菜不會太鹹~也是在日本才吃的到的風味~搭配起來真的很有特色!

IMG_9209.JPG

IMG_9217.JPG

個人份量的壽喜燒~點的是牛肉口味!

純正日式風味~湯是偏甜的!甜甜鹹鹹很下飯!熱呼呼~一下就吃光光了!

IMG_9212.JPG

IMG_9214.JPG

其實餐的價位都在280~450左右,有蠻多種類可選!格不是走便宜的那種店!

他們家的用料都是從日本進口,希望呈現的是純正日本風味~

所以價格不算親民!不過喜歡日本餐食的朋友,可以偶而用吃來懷念一下    囉!

當然我也有買草莓大福~但外帶回家後被我吃光光啦!!(沒照片)

我覺得是真的好吃,紅豆甜而不膩,草莓略帶酸味,也飽含著水分!

是會讓你因為想吃她而特地跑來買的那種~甜點類,相信都有不俗的水準!

店家資訊: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9-1號

電話:(02) 2876 - 5283

營業時間:9:00~ 21:30

~~~延伸閱讀~~~

[食記]天母多摩食堂~讓我重溫築地市場的海鮮丼 

台北市天母-異國風早午餐CiaoCiao敲敲咖啡~提供手作教學 

天母 Nagi 凪拉麵(豚王拉麵)~女生吃到加麵!好羞阿 

年底請早~好個不塞車不塞人的跨年夜 

新北市竹圍~櫻桃鴨.獅子頭通通入鍋的"囍麻辣養生火鍋" 

arrow
arrow

    噗通噗通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