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其實比較適合第一次去東京玩的人,或參加團體自由行的人~

因為可能自由行只有一天,但想去的地方又很多.......如何抉擇呢!!真的很難取捨

來東京自由行強力推薦"築地市場"好吃也好逛~~

通常自由行可以安排的點很多,時間自由掌控,住宿飯店也可以選擇靠近市區~所以

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團體的行程中有一日自由行,住在"浜幕張""迪士尼"同這條線附近的飯店!

交通上可參考我們這樣的走法喔!

日本的交通簡單來說~JR=台灣的台鐵    東京地下鐵=台灣的捷運(一日遊認識這兩家就夠了)

在紅色箭頭處就是我搭乘的車站"浜幕張""舞浜站"就是迪士尼的那一站(想去迪士尼到這站下車就對了)

DSCN1515.JPG

"浜幕張"是屬於JR線,從搭乘站買到你要抵達的站,車站的看板都會寫價錢!

我要去築地,所以我選擇先坐到"八丁堀站"價格是550日幣

(抵達站是550日幣的都可以坐,所以抵達站不會出現站名)

DSCN1517.JPG

到了"八丁堀站"可以依指標找到"東京地下鐵"的售票地,就會看到搭乘路線圖~

我買的是 灰色路線"日比谷線""築地"是170日幣

 DSCN1523.JPG

DSCN1520.JPG  

通常很多人都會在想,到底要不要買"東京地下鐵"1日乘車券"1000日幣~(東鐵+都營)

如果不是要來趟地下鐵之旅,而是旅遊/拍照/吃美食/瞎拚~其實單站買就可以了!

除非怕排隊買票耗時間~或認為一個點只需停留1小時就能解決~~

不然1000日幣,只有一日遊~真的不一定會賺到車錢......

DSCN1524

出站後有簡易的地圖路牌~很快便能找到往築地的方向   !這是築地外市場~

DSCN1525.JPG 

內市場是一整棟的~

DSCN1526.JPG 

我們選的是外市場~這張是在路口店家發的,所以有些店其實也沒在地圖上!

不過這樣就很清楚了!!隨機逛 網路名店~大排長龍的店,就看逛起來還有沒有肚子可以裝囉!!

決定先從"新大橋通"開始慢慢晃~~

DSCN1528.JPG

 人真的非常多~~日本本地人.觀光客都有~果然是必到景點之一

DSCN1529.JPG

馬上就看到很多人排隊的店家,就在路邊的桌子吃了起來~是站著吃的!

DSCN1530.JPG

現貨乾貨樣樣有~而且新鮮又便宜

DSCN1531.JPG

這家"牛丼"看來就是名店~隊伍排很長~想想吃一碗就會很飽,所以這次就先放棄啦!!

這家"大胃王女王"也有來吃過喔!!!

DSCN1532.JPG 

這家"深大寺"看起來人也爆多,有賣一些炸物~~早上吃炸的會不會太豐盛啊?

DSCN1535.JPG

"丸豐"也是"大胃王女王"吃過的店~是有著非常多口味和搭配的三角飯糰~

看起來料多實在,還有很多是季節限定口味!!!

DSCN1538.JPG

我真的好猶豫~在攤位前站了許久,後來還是沒有買~~哭哭了我!

因為我想吃海鮮類嘛~~這飯糰吃一顆就會飽到下午耶!!

DSCN1539.JPG

繼續來逛~~真心覺得日本的店家看來都很乾淨,而且沒有難聞的市場味~

就算是賣海鮮也沒有讓人害怕的腥味!!很可惜,好多都是不能買回台灣的!!

DSCN1541.JPG

終於開吃啦!!選了一家烤海鮮的店~

我點了"炙燒活扇貝"和"鮮牡蠣"剛好我們的導遊也在這攤吃~

想來這攤應該也是不錯吃~(海鮮只要新鮮都很好吃)

我個人是覺得便宜啦(平常對海鮮類的價位沒有很注意)

DSCN1546.JPG

DSCN1549.JPG 

真的好吃~又肥又鮮美

DSCN1553.JPG

DSCN1557.JPG  

接著看到這家~好像是雞的專賣店"鳥藤"

燒烤類~也是人手一支,不知道是不是本地知名店家!

還有賣蔬菜湯~好多人買!!而且不管人多少,店家的人都會微笑以對~

旁邊大聲吆喝顧客購買的人,只覺得好精神~但卻又有禮貌!

DSCN1558.JPG

DSCN1559.JPG 

日本甜點~大福   有蠻多種口味~草莓大福最便宜一顆300日幣~是不是光用看的就流口水了!!

 DSCN1562.JPG

當然在這其中我也跑進雜貨店買了柚子辣椒醬.柚子醋.黑七味辣椒粉.調味鹽~~因為在台灣都貴很多啊~

其中有些在台灣是找不到的!!不過保存效期都不長,這就是日本食品的特色!不過也讓人吃的比較放心!!

隨便走走也逛了快2小時~腿有點酸......真的蠻遜的~哈

剛好出現這間咖啡館"米木咖啡本店"馬上就坐下來!休息一下再繼續逛~~

DSCN1563.JPG

這該不會也是名店吧?連喝咖啡的人也好多~~~只剩外面的位子可坐.....但~能坐一下就很滿足了!

DSCN1566.JPG

如果~你跟我一樣很遜,可以選擇來這邊休息喝杯咖啡!

這裡的咖啡是屬於咖啡味比較重的,我個人很愛!醇~香~濃~~好喝!!

DSCN1569.JPG

充電完~繼續來逛!!

~~延伸閱讀~~

日本東京旅遊-築地市場~什麼都想搬回家(下) 

arrow
arrow

    噗通噗通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