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逛築地市場是件幸福的事,喝完咖啡讓痠腿休息一下,迫不及待想逛的心情依舊~

這次其實沒有設定一定得要吃到哪一家的心情來逛,感覺一直有發現新大陸的興奮!!

所以到底要不要做功課,要不要精準的吃到某些名店~~真的就見仁見智啦!!

至少交通上是一定要做功課的,不然迷路的時間,真的會浪費掉很多逛街的時間~~

接下來是在家裡看見"大胃王女王"也有看見的炸物店~

不過我還真沒有特意去找,就看見了~

DSCN1571.JPG 

有外帶也可以內用~這樣的擺設及燈光,就是很乾淨~也沒有油膩膩感~

DSCN1572.JPG

記得那時看電視他們的第一名~女性最愛吃的冠軍--就是這個炸玉米棒

DSCN1570.JPG

他是用魚漿+玉米粒~加在一起,所以咬下去的每一口都充分及平均的吃到魚漿及玉米~

尤其炸過的玉米真的好甜~更帶出魚漿鮮美的自然甜味~~

可惜的是~不是剛剛炸出來,少了燙口的現炸口感~

DSCN1574.JPG

接著逛看到了很多買帝王蟹.毛蟹的店家~覺得很可惜........

因為來日本大部分都住飯店,好像比較少住渡假村附廚房的房間~

如果不再市區應該也沒關係,這樣就可以把這帝王蟹帶回房間煮來吃~~開趴啦!!

DSCN1580.JPG 

還有現切鮪魚的店家,這廚師的刀工可是不能馬虎~

最棒的是馬上就可以吃到最新鮮的生魚片~

你看裡面吧檯早已坐滿滿~連擠都擠不進去....外面還排一堆人呢! 

\ DSCN1589.JPG 

看看一堆人是不是擠爆了~不過逛街沒人應該會覺得很怪很荒涼吧.....

但我很喜歡這種插旗方式,遠遠的就很明顯地可看到~人也不會撞到!

DSCN1590.JPG

這家"松露玉子燒"是頗有名氣的小店~很多人推薦~評鑑很好!

DSCN1591.JPG

不過一轉頭這家"山長玉子燒"排隊人潮更是嚇人~

有現場製作區.展示區.外帶區~~似乎比較有規模

DSCN1594.JPG

DSCN1595.JPG

看起來有非常多種口味,但我沒買~因為排隊太長了,在來就是日式的玉子燒通常都偏甜味~

所以喜歡偏甜口感的人可以來嘗試日本人最愛的國民美食~玉子燒

DSCN1592.JPG

其實沿路上蠻多烤海鮮的店家~真的都新鮮又大顆!!

 DSCN1597.JPG

看看~隨便照地上都很乾淨也沒有垃圾~逛起來就是很舒服

DSCN1599.JPG 

這招牌看起來就很有歷史~通常看到這類型的店都讓我忍不住走過去!!

DSCN1600.JPG 

每個木箱裝的都是各地不同種的豆子~我差點把黑豆帶回家....

因為黑豆水對身體很好,還好原來台灣的黑豆也不錯~不然我可能要被笑到翻掉~

因為怎麼帶回台灣的東西都跟別人不一樣~~

DSCN1602.JPG

這也是歷史悠久的刀具店~看到刀具種類真的覺得很誇張~每一種食材都有不同的刀具類~

因為會影響口感~真的很講究!!

DSCN1603.JPG 

還有我的最愛~各式各樣的明太子~天啊!!!真的好便宜~可是我帶不回去!

下次除了要找渡假村有廚房的飯店,還要把築地排最後一天~

這樣就可以買回家享用了~(日本食品效期都不長,要適量帶回)

DSCN1605.JPG 

這家"紀文炸物店"好多日本媽媽在排隊買~有炸魚骨有炸牛蒡~怎麼會看起來都這麼吸引人阿~~

DSCN1608.JPG 

還有賣米~賣醬油~我買了一罐柚子醋~回家沾肉片吃!大家都說讚啦!!

DSCN1612.JPG

這家店是臨時決定停下來吃的店~黑瀨三郎海鮮

其實也不知道厲不厲害,就覺得照片就好好吃~~所以就是它了!!排了半小時!!!

DSCN1610.JPG 

菜單忘了照~這2種價位好像都要1700~2000日幣~其實並沒有很貴~

但它的新鮮度和給的量~真的很大方~真材實料!

一口白飯配一口鮭魚卵~結果剩下的是鮭魚卵!!!海膽鮮甜而且完全沒腥味!!

在我心中它讓我難以忘懷~~推推推!!

IMG_7257.JPG

IMG_7258.JPG

當然~~來築地怎麼可能沒帶東西!!

我買了調味料,柚子醋.干貝.香菇.昆布~

用品類有水壺.烤爐.菜刀.毛刷.紗布抹布.筷子.飯匙~~

有注意到嗎~這是團體自由行的上午行程~~我也買太多了吧!!

是要怎麼去我預計的下午行程"吉祥寺"啦!!所以邊吃飯邊商量著!!

總不能搬回我們位於"幕張"的飯店再去"吉祥寺"吧!!

還好沒買大家建議的真空冷凍一夜干~逛完街隔天回台灣也爛掉了吧!!

所以很厚臉皮的來到買烤爐的那家店~比手畫腳和簡單的英文單字~

問店家能否在隔天中午寄到飯店給我們~沒想到他們答應了!!

(重點是~一定要記得隨身把飯店名片帶著)

不果在那家店有消費喔~所以沒收我們運費,還幫我打包不是在他們店購買的物品一起寄!

真的感動到眼淚都要噴出來了!!

就在我們遊覽車要離開飯店之前~黑貓宅急便就送到了!!日本人的準時真讓人佩服!!

IMG_7637.PNG 

回台灣後~~打開箱子映入眼簾的是這一張紙!!

而且將每一樣東西都用紙和氣泡紙包起來~連打包都很精緻!!

當下覺得~~也太友善的店家了!!太貼心了!下次要買東西她們一定是首選!

"常陸屋"

位置就在"黑瀨三郎海鮮丼"的斜對面!

因為這家店,我可以帶回在築地買的東西,還能倆手空空繼續前往"吉祥寺逛街"

原來在東京也很有人情味呢!沒有鎖定的店家也能得到意外的收穫喔!!

~~延伸閱讀~~

日本東京旅遊-築地市場~什麼都想搬回家(上)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噗通噗通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