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陽明山除了一直很紅的花季和泡湯,還有夜間文化後山看夜景之外,最近又發現一個好點!

就是"草山玉溪"和玉溪有容"其實它是一個基金會的地,本來沒開放參觀!

但是近一年來開放"草山玉溪"可購票入內參觀~如果有另外辦的活動,則會在FB上公告活動內容及收費方式!

而且雖然是購票參觀但還是有時間限制,平常經過大門也不是打開的(感覺上多了一份神祕感)

所以在fb留意到他們要辦一場"沖繩的音樂會"還限額30名,就立刻報名(大約活動開始一個多約前)

當時的資訊:

《日本味的午後黃昏 _ 沖繩音樂+昭和亭串炸 》

Studio 94|「Harukaze東風」黄昏音樂會 @Studio94
時間|9.12 , 4-5:30pm
音樂+餐點|600元 
主辦|玉溪有容教育基金會+昭和亭 

2015-10-12_162403.png   

報完名後一直很期待這天到來~

而且也有對於這創作樂團的介紹~雖然我真的不認識,但還是很開心我有報到名~

 關於沖繩的創作樂團「Harukaze東風」|
演唱、三線琴演奏 _ 比嘉久美子HIGA KUMIKO 
作曲、演奏 _ 東 正洋 HIGASHI MASAHIRO
2013年曾於台北與東京巡迴演出,佳評如潮。2014年完成創作專輯,同年受邀造訪了花蓮、台東,參與島嶼音樂節。

東風的創作除了現場演奏之外,同時也跨界於音樂影像、攝影、電影配樂等領域。

這對我而言就是毫無壓力的藝術欣賞~

不需正襟危坐,或穿著正式華服~一切輕鬆隨意的午後!!

這次表演場地在玉溪有容,對面就是草山玉溪(可購票參觀)

IMG_9651.JPG

進入到  花園小徑~一切都很寧靜!因為沒有刻意迎接的服務員!

有一種前往秘境的感覺~

IMG_9653.JPG

進入一樓~有一些簡單的陳設~

不知道平時有沒有人在使用就是了!

IMG_9654.JPG

有一股禪風~書香風和放空風.....(我知道這樣的形容有點怪)

IMG_9655.JPG

IMG_9656.JPG

IMG_9657.JPG

音樂會在2樓~到的時候已經來蠻多人的!

是一個小而美的空間~

IMG_9659.JPG

來聽音樂會的年齡層算蠻廣的~

整體的空間感覺很舒服~

IMG_9662.JPG

在音樂會開始前,提供了用"沖繩泡盛古酒"加了金桔汁的調酒~

喝了搖曳~~喝了搖曳~~要讓大家有點微醺,才會放得開一起歡樂!!

這個讚啦!!我喜歡

IMG_9665.JPG

主角登場啦~旁邊粉紅色衣服也是一位很厲害的音樂人~

用著很努力的中文接紹著兩位來自沖繩的主角~

看起來~給人很舒服的感覺,他們的音樂也是喔!!

會進入他們的歌曲之中~而且感覺是即興的表演,重點是!非常有默契!

用著最簡易的方式,       讓對音樂不是很懂得我馬上了解~原來節奏和作曲就是這樣來的!!

我想這是基本工和實力堅強扎實的人才有辦法做到的事!!

所有的曲目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性  ~

IMG_9666.JPG

而且還去到台灣不同的地方找尋相似的音樂故事~

他們說~很喜歡台灣,所以會有機會就來表演或交流!

最讓人讚賞的事~對音樂如此喜愛和執著的他們~

在他們的國家都是當老師的喔~平常也要上班耶!!!

是假日特地飛過來跟台灣的朋友分享音樂,分享"沖繩三線"不同的表演方式!

IMG_9668.JPG

大約40分鐘的饗宴一下就過去了~我還特別購買了他們的 CD

可以慢慢回味慢慢培養自己的音樂靈魂~

這次活動"昭和亭"有提供串炸享用~

但一人大約3串不同口味的串炸和南瓜及沖繩苦瓜沙拉...真的~讓人太意猶未盡了啦!!

而且還有賣沖繩生啤酒~~天啊!!這音樂會真的...太勾引人了...(我知道這形容也很爛...)

IMG_9669.JPG

好啦~~聽音樂會還能享用當地美食,是享受但不是讓你吃到飽喔!! 

剛好接近夕陽餘暉時~就用沖繩啤酒及美味的串炸來結束這美好的音樂會吧~

IMG_9670.JPG

IMG_9672.JPG

    陽明山 玉溪有容94/草山玉溪91

玉溪有容教育基金會 網址:http://www.garden91.org/index.html 

裡面可以直接連結FB,隨時都有不同的活動資訊

 

~~延伸閱讀~~

[食記]跌入美好的甜點世界~陽明山亞尼克美軍宿舍區 

[食記]天母多摩食堂~讓我重溫築地市場的海鮮丼 

[食記]台北市天母-異國風早午餐CiaoCiao敲敲咖啡~提供手作教學 

[食記]天母 Nagi 凪拉麵(豚王拉麵)~女生吃到加麵!好羞阿 

arrow
arrow

    噗通噗通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